花七夫人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

        其实并没有打算这么早写这个的,因为我的一些很固执的想法,又错过了第一次的本子,就希望有一本手抄本的《一世真》。所以,我本来是打算在抄完之后,把我用完的本子,用完的签字笔,和用来粘错字的长长的胶带都拍下来像太太表白的(后面两样我真的留着),哪怕到时候太太已经退圈了。大概抄到第四章的时候,《一世真》二刷,毫不犹豫地拍下,然后就是将近一个多月的苦苦等待,今天终于收到了传说中可以做枕头的本子,补完了没有看过的番外,激动了很久,终于还是要提前表白了。以上。
        首先,我没有看过琅琊榜。那时候寝室的妹子们都在追琅琊榜并花痴着靖王殿下的颜的时候,我还在守着每周三的银魂更新。寝室妹子为了给我安利这部剧把情节从头到尾,一点没落地讲给我听,发生的事情都知道了,就更没有看的激情了,只是对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的情感有些疑惑。真的是觉得靖王拿到的是女主的剧本。
        所以,虽然我对琅琊榜的情节全都知道,但对于剧中人物的形象和性格的认识,则全部来自《一世真》。《一世真》不是我看的第一部苏靖(殊琰)的文,但它是第一部让我落泪的文,一直觉得靖王很苦,可是却说不清楚他苦在哪里,是被所有人欺骗,还是一个人被留在不胜寒处。看了擂文太太的文,我好像突然知道了(自己的理解),景琰痛苦是留不住,无论是十三年前还是十三年后,失而复得,得而复失,无论他知道还是不知道,他都留不住十三年前的林殊和十三年后的梅长苏,“长林”是他留不住的执念。所以,当他有机会可以改变这一切,可以留住小殊和皇长兄,以及赤焰军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,哪怕早已预见到会头破血流,甚至众叛亲离,只要是能留住他们,他也甘之若饴。
        在太太的笔下,所有的人都是真实的样子,小殊就是小殊,是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,与梅长苏不同;庭生是他,也不是他,他的底线是父亲;蔺晨的好友是梅长苏,不是林殊,他也没有试图从林殊身上去寻找梅长苏。
        3.19的时候,《一世真》快要完结了,我突然在想如果太太在完结后删文了,我要怎么办,其实之前有过一次本子,但我错过了。在这么纠结的情况下我终于决定要把《一世真》,拿了一本自认为很美的本,想着只当是练字,毕竟从小就很喜欢这种机械抄抄抄的作业。然而越变越怀疑自己在看的时候真的走心了吗?在看《一世真》的时候,自以为是超认真的,太太的每一次更新我都看得很慢很慢,看一点再翻上去重新看(因为不知道下一次的粮在哪里)。但是直到抄了一遍,我才突然发出这样的喟叹“原来是这么回事”,以前私以为的一些不顺畅的情节,不合理的地方突然一下就畅通了,而且因为抄一遍记得比较清楚,太太埋下的各种伏笔都突然迸发出来,就算是同人文,逻辑也是紧密到无懈可击。因此对太太就更加钦佩,真的好想献出膝盖,但是想想这样血淋淋的场景也是蛮倒胃口的,我那么爱太太,还是算了吧。
        本子真的美到不行,舍友说我有了本子就不用抄了,但是我想我还是会继续抄的,抄完之后我还要继续像太太表白呢(比心)。没有赶上520的末班车,521也是可以的。以及:请太太不要嫌弃我的表白,既要看到我能力的有限,又要看到我态度的认真和感情的真挚。
    手机不能@,只能打“一世真”tag,排版可能也会很乱,致歉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